💎Kakarmen_n

💎💎💎💎💎💎💎💎💎💎💎💎💎

【Hozi】璞莱

*古风,架空,有一点ooc

*双向暗恋

*96line四角出没,好几句话的澈汉(占tag抱歉)

*9000+

第二次发文,望海涵,抱拳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_∩)

不知道会不会有续集 瘫orz



————我是分割线————


璞莱十三年

尹皇后的嫡长子顺荣继承了东宫太子之位


-东宫

"恭喜太子殿下,贺喜太子殿下!" 


顺荣看着跪在地上的众人,挥了挥手 "行了,都下去领赏吧" 众人齐声道谢,规规矩矩的下去领赏了。


"全王子,留步。" 闻言,圆佑停下脚步,恭恭敬敬的立在旁边等待着太子殿下发话。


等众人退下,顺荣也打发了下人,屋内只剩顺荣和圆佑二人。 顺荣也终于卸下繁重的朝服,大喇喇的向圆佑招手。


圆佑走到顺荣面前,朝他一拱手"恭喜太子殿下继承东宫太子之位。"


顺荣一惊,忙拉着圆佑的手让他坐下 "你我二人是一起长大,不必如此生分。"


全圆佑是儿时奉皇帝的旨送进宫中学习的。对外的说法是皇帝关心侄儿的成长环境,为全王培养优秀的下一任继承人。但谁都知道,这不过是忽悠人的。全王是当今圣上同父异母的兄弟,手握兵权,镇守北疆。皇帝忌惮这个兄长的兵权,就在顺荣六岁入学国子监时,同时一道圣旨把全王年仅六岁的大儿子全圆佑招进京,成为了顺荣的伴读。这个身份,说的好听是留京王子,说的不好听就是质子。


二人相伴十二载,之间的情谊早就超越了君臣。但圆佑的心里仍有芥蒂,一方面觉得自己是皇帝用来威胁父君的,另一方面是觉得自己对顺荣的情感关系有了变化,要是东窗事发,自己该如何自处。


“礼不可废,您现在可是贵为太子殿下,不再是皇子了。”

圆佑这句话说的不卑不亢,从中更带时着二人之间的亲昵。


二人说了好一会话,门外传来一声通报,原来是顺荣的先生李太傅前来道喜了。

只见李太傅一身深蓝色朝服,款款跨进门,太傅身后紧跟着一只瘦瘦小小的身影。


顺荣在听到通报的时候就急急的站起身整理自己的服饰

“见过太子殿下,见过全王子。“


顺荣和圆佑眼疾手快,急忙在李太傅跪下之前扶住。

“老师这是做什么,使不得使不得,快来人赐座!”


看着李太傅落座,顺荣这才小心翼翼的偷瞄一眼立在太傅身后的人儿。 浅蓝色的长衫,乌黑的长发梳成一个整齐的发髻盘在头顶,一个精致的白玉发冠套在上边,露出好看的五官。从窗外透进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显得更加白皙。顺荣不禁在心里感叹,他好白呀。


顺荣就这样定定的看着他,直到李太傅开始说话,才愣愣的回神。意识到自己在老师面前失仪,顺荣默默低下头假装咳嗽掩饰自己的尴尬。


李太傅说了半天,发现这孩子根本没认真听,心下叹气,将手边的茶尽数喝完,道: “行了,我这说教你也不爱听,你们几个年轻人肯定还有话要聊,臣就先行告退了。”

李太傅冲顺荣一拱手,缓缓离开屋里,将那一抹浅蓝色的身影留在了屋内。


那一抹浅蓝朝着顺荣欠了欠身 “恭贺太子殿下。”

顺荣赶忙起身去扶他

“真是的,知勋你也给我来这一套,尽是这些虚的。”说着瞪了圆佑和知勋一眼


知勋只是笑,并不反驳,从小玩到大的情谊,熟悉的人自然是知道顺荣是个什么样子的性格,只不过表面上的东西还是要做的。


大家喝着茶吃着点心的功夫,殿内匆匆溜进来一人,紫色长衫,马尾高高竖起,显得英气十足。可能是跑着来的缘故,他在殿内站定后还微微的喘着粗气。顺荣赶紧安排人落座,上茶。


此人正是当朝将军的大儿子文俊辉。权顺荣,文俊辉和全圆佑都是李太傅的学生,李知勋则是李太傅唯一的儿子。四人几乎是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知勋和俊辉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李太傅和文将军是世交,孩子又是同年出生的,要不是因为二位夫人生的都是男娃,二人差点就给知勋和俊辉定下娃娃亲。


座位安排在圆佑的下首,文俊辉悄悄看了一眼圆佑的表情,轻轻地在座位上坐下,抿了一口茶。


“我可是好不容意从我爹手底下跑出来,刚才还在门口遇见李太傅耽误了一点时间,这才赶上。道你继承东宫之喜。” 俊辉坐在椅子上冲顺荣笑道


顺荣一听这话,气急败坏地拍着大腿,“你们三个今天就是故意来膈应我的是不是!”

三人顿时捂着嘴偷笑,四人打打闹闹笑成一团,这可能是全天下最好欺负的太子殿下了吧。


———————————


刺眼的阳光照在金銮殿的台阶上,顺荣穿着一身黄色朝服,拖着沉重的脚步踏出殿。小宗子赶紧打着伞上前给太子遮阳,还没走两步路,就被皇帝身边的大总管哲公公拦住了。


登上步辇,盛着烈阳,顺荣匆匆进入上书房,给皇帝请安。皇帝正坐在案台上批阅奏折,皇后则在一旁仔细地剝着葡萄。房内极安静,身旁也并无人伺候,一进屋就是这么一幅琴瑟和鸣的画面。


“给父皇请安,给母后请安。”顺荣放轻脚步进去,规规矩矩的给父母行了礼,便落座了。


“荣儿啊~如今你已封了太子,东宫也没有女眷,太子妃之位还悬着。朕和你母后的意思是趁着今年的大选,帮你把太子妃的人选定了吧。” 皇帝放下笔,看着自己年轻有为的儿子,可是越看越满意,只希望自己能为这个儿子能找到合适的人选,尽快开枝散叶。


“儿臣....儿臣....儿臣让父皇和母后为儿子操心这等小事,实在是惶恐。不敢劳烦父皇母后,儿臣....儿臣自有打算。” 顺荣慌忙站起身表明,声音都带了一丝颤抖。


“这孩子,该不会有心上人了吧。”尹皇后仔细的擦了擦手,拿起手边的杯子抿了一口茶,笑着对顺荣说。


顺荣被戳中心事,脸上难免出现窘迫。皇帝看着儿子这副样子,并不恼怒,反而哈哈大笑。


“是啊,荣儿也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了。你父皇我还不是个老顽固,得知你有意中人,朕也放心了。放手去追,朕相信你能追到你心仪的太子妃。你看看我和你母后,就是你的榜样。” 说着,便走到尹皇后身旁坐下,手轻轻地攀上皇后的肩头拍了拍。尹皇后更是笑弯了眼,将剥好皮的葡萄推到皇上面前。


顺荣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即使在这后宫之中,顺荣从生下来就被泡在蜜罐里,父皇母后宠着,姐姐疼着,所以才能成为现在的小太阳。


父母恩爱,这让顺荣对情投意合的爱情更加向往。从上书房出来之后,直直的就往国子监去了。


国子监设置在皇宫的东北角,四面都是竹林,凉亭周边设有湖泊,在这种风雅的地方学习,更能静下心,亦或者弹琴,读书,写字也是别有一番雅致。穿过林间小道,国子监的轮廓渐渐显示在顺荣的眼前。顺荣急着相见心中思念的人儿,不禁加快脚。 忽的远远就看见一个一个人影冲顺荣来,定睛一看,居然是圆佑身边的小厮。


“太子殿下,请您去看看吧,全王子被张公子堵在长巷里了!” 小厮来到跟前,扑通一声就跪下了。


顺荣看着近在咫尺的国子监,默默叹了口气。怎么每天都有人来拦我!


长巷是宫人出宫必经的通道,但是宫人们使用的长巷不止一条。幸得有小厮带路,顺荣顺利的在一条已经废弃的长巷里看见了被逼在角落的圆佑。


“你别以为有太子了撑腰你就是个人物了,你不过是个质子!做人最重要的呀,是要有自知之明!记住你的身份!” 顺荣走进,就听见这呱噪的嗓音说出如此不堪入耳的话语,瞬间气上头,一脚就把这个人给踹开了。


赵公子的一众仆人七手八脚的将人扶起,正准备发火,扭头一看这人正是自己刚刚编排的正主,只能默默压下火气。对着顺荣不情不愿的行礼。


 顺荣一伸手就把圆佑拉到自己身后,上下仔细打量着圆佑确定没有受伤,否则就让这个张鸮吃不了兜着走!


检查完毕,圆佑除了衣服被扯的有些凌乱之外并无受伤的痕迹。顺荣松下一口气,转头看向张鸮:“张公子,不知圆佑是否做错了什么让你如此大动肝火?说出来,我听听,如果是圆佑的过失我一定严办。”说这笑眯眯地盯着张鸮,眼中尽是威严。


圆佑平时为人低调,从不主动与人发生争执,但是这个张鸮却三番五次的找圆佑麻烦。顺荣在还是皇子的时候也护过不止一次两次了,这次说什么也要将这个根扼杀掉。张鸮作为京中有名的纨绔子弟,仗着自己父亲是丞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就为非作歹。他找圆佑的麻烦,只是因为圆佑的身份好欺负以及对圆佑背后有靠山看着不爽而进行的单方面欺凌。


但现在,顺荣已经继承了太子之位,是储君。正所谓君臣有别,所以现在张鸮对顺荣是有忌惮的,只是没想到这次对圆佑的“警告”这么快就传到了太子的耳朵里。没办法,这种情况只能低头。


张鸮对着顺荣讪讪一笑,“太子殿下息怒呀,我...只是和全王子进行友好的交谈而已,还弄乱了王子的衣服,真是不好意思。”


顺荣嗤笑一声,没想到这个张鸮居然可以把话说的如此冠冕堂皇,还让人揪不出破绽。既然这个张鸮都把台阶递上来,怎么办,下呗。


“哼,本太子不希望再听到一次或者见到一次你找全王子进行 ‘友好的交谈’!你明白吗?” 说完,一拂袖,带着圆佑一众人离开了长巷。


————————————


一路上二人沉默着,这与以往说说笑笑不同,弄的小厮和小宗子大气不敢出,默默地跟在他们的后几步。


顺荣气鼓鼓的往前走,圆佑紧紧跟在后面。代步的轿撵近在眼前,顺荣停下脚步,回头瞪了一眼圆佑。圆佑一时没察觉,竟撞在上顺荣,撞的顺荣一个踉跄,一甩手,径直上了轿撵。圆佑无奈一笑,觉得跟自己赌气的顺荣格外可爱,像一只被人抓住的河豚。


圆佑正准备让人撤了台阶,和大队伍一起回东宫。轿撵里冷不丁的传来一声带着气愤的声音:“还不上来!想走回去是吗!”


圆佑一听,低声笑了出来,赶忙用右手遮住笑意也登上了轿撵。


“笑!还好意思笑!我是为了谁!你说说你,明明有能力反驳他!每次都这样,挨了欺负也不说,你自己数数这都第几次了!” 圆佑一上轿撵,顺荣就开始数落他。


“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我这个身份还是少惹事的好。张鸮虽然每次都抓我出来嘴贱,等他过完瘾就行了,何必与他过不去。” 圆佑解释道。


“你怎么这么好欺负,拿出你平时怼我的气势呀!你现在好歹也是有人撑腰的的人了谁敢动我太子殿下的人!” 顺荣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我还是少给你惹事!你这个太子殿下才刚坐稳。我知道你不想我受欺负,我下次不忍着了,一定欺负回去,还一定捎带着您太子殿下的旗号好不好。我不会亏待我自己的。放心。” 圆佑朝顺荣坐近了点,安慰的拍拍了顺荣的手。


为了防止顺荣继续张鸮的话题,急忙把自己刚得到消息来转移顺荣的注意力。


“今日我可听说了皇上要给你选太子妃的事,太子殿下可有意中人了?”


看着顺荣的小脸泛着红光,一脸娇羞的点点头。圆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这个话题转移注意力,这来自好友无声的狗粮。


———————————


太子亲自选妃这件事,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但这件事情足以传遍整个京城。


消息传出的好几天了,文俊辉这才找到时间,下了练习场就风风火火地往李府去。知勋正在书房练字,一旁的小厮静静地研着磨。


俊辉推门就进,直接往榻上一坐,完全就把李府当自己家。知勋见怪不怪,小厮停下手里的工作,给俊辉上了杯茶。


“你可听说顺荣要选妃的事了?”说这,拿起小厮刚倒的茶,大口大口的喝了。


闻言,知勋的手顿了顿,又继续写。“是,我听说了,太子选妃可是件大事,他知道的。” 这句话仿佛是知勋说给自己听的。


“你不急?这要是真成了,你怎么办!” 俊辉急了,说着就要往知勋身边凑。


知勋挥挥手让小厮下去,自己则是把猛虎一般的俊辉摁回榻上,自己也挨着俊辉坐了下来。


“他是太子,他有他的需要顾及的东西,虽然我们国家有男妻的存在,但是这事还没有被大众们所接受。所以我会收好我对他的感情,不让他知道。我不会让他为难的,你懂吗?” 知勋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波澜,他安慰的拍了拍俊辉手。


俊辉叹了一口气,看着知勋的眼里满眼的心疼。“你说我们两是不是同病相怜,怎么都这么惨。”


“你惨什么,你还是有希望的好吗?努努力!” 知勋嘴角牵起一个微笑对俊辉说。心想自己的希望就算要破灭了,还是要努力给予俊辉一个希望。


“害,别说了,我一会和圆佑约了去香满楼尝尝新出的香锅,但我总感觉他有什么事,这才找我…”俊辉苦恼的拖着下巴嘟囔着。


“能陪在身边的就很好了,做不成爱人,当个知己朋友陪在身边也是好的。”知勋说完,屋内的空气都安静了,两人愣愣的出着神,仿佛这句话能稍微安抚一下看不见希望的心…


——————————


约定的时间到了,俊辉就骑着他的骏马先走一步。知勋一个人在家待着也是心烦,想着自己最近都没去国子监给父亲帮忙,便起身前往。


马车到了侧门停下,知勋便下车徒步走过去。不知是不是连老天爷都感受到知勋的心情,早上初生的太阳开始被阴云遮住,天阴沉了下来,徐徐微风带来一丝凉意,像极了知勋此刻的心境。


刚进国子监的院子,知勋就看见顺荣在一棵银杏树下练剑,他舞动着的身姿,落叶随着剑的走向变换着飞舞的方向。知勋定定的看着这幅绝美的画面一时有点出神。


顺荣感受到目光,收了剑,朝门口看,那是自己等了好几天的人儿。看见是知勋定定的站着,便快步走向前,抬手擦了擦额头因为运动而冒出来的汗珠,随后拘谨的扯了扯衣角,往知勋面前凑。


知勋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一个人脸吓了一跳,站定之后发现此人正是令自己出神的罪魁祸首,抬手就给了顺荣一手肘,弄得顺荣闷哼一声。知勋突然意识到自己和他之间的身份已经不一样了,连忙拱手向顺荣致歉。


顺荣原本还因为知勋和他玩闹而清澈的眼神瞬间暗淡了,他向前走了一步,更加靠近知勋。知勋无路可退,直接被逼到了墙边。知勋小的时候体弱多病,身体条件不如一起青梅竹马长大的发小们,和他们在一起就会显得越发娇小。


知勋整个人都被顺荣身体的阴影遮挡,略显无措的缩着脖子,抬眼看向顺荣,却没想到跌入了一汪清泉里。顺荣的眼神里,明亮清澈,目光聚聚,充满了情意。知勋沉溺了,他想呼救,但又心甘情愿沉沦。只想着在顺荣成为他人丈夫之前,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顺荣不知道自己究竟用了多大的勇气去做这个行为。他慢慢倾身,把头靠在知勋的肩上。偷偷瞄了一眼知勋的反应,感受到怀里的人儿并没有拒绝,顺荣的头就往知勋的颈窝处更靠近,微凉的脸颊与温热的颈窝相触的瞬间,激起了知勋生理上一丝不易察觉的轻颤。顺荣的嘴角勾勒出一道弧线,漏出了得逞的笑容。


“这是对你刚刚行礼的惩罚。我说过我们之间不用行君臣之礼。”说话之间,顺荣的手悄无声息地揽住知勋的腰,把他的身体往自己的方向带。


顺荣在耳边说话的热气,引得知勋的脸颊也起了连带反应,红的像只刚煮熟的虾米。当顺荣的手摸上腰的一刻,知勋惊的抬头看向顺荣。这一发展打了知勋一个措手不及,条件反射似的伸手就要推开他。顺荣也知道自己今天过火了,再进一步可能会吓到知勋,只能听话的放开手。


当顺荣退开一步,知勋像是一只缺氧的猫,小口小口的喘着气。


“你今日怎么得空在这儿练剑?” 知勋透过气,瞪了顺荣一眼,默默的岔开话题,不给顺荣提起刚才的事情的机会。


“今日和父皇母后一起用过午膳之后便得了空,也有好几天没有练剑了,活动活动身子骨。” 我能说,我每天下了朝都会来这是为了等你吗?


知勋抬脚就往里走,顺荣也只能跟着,乖巧的回答着问题,活像一只跟屁虫。


两人从年少时在国子监见到对方之后,就不自觉地被对方所吸引。顺荣小时候就闹腾,每天舞刀弄枪的。而知勋则喜静,吟个诗,作个对,闲暇时间抚个琴,风雅的很。被彼此吸引,又是常理之中的事情。顺荣虽然看起来不是能静下来的孩子,但是他却对诗词歌赋有着独特的见解和喜爱,虽然并不擅长。而知勋则是因为身子骨的原因,对习武之人有着一股莫名的崇拜和向往感。看似两个世界的人儿,谁都没有想到他们会是最懂得彼此的人。


———————————


这些日子,知勋珍惜着为数不多能和顺荣相处的时光,理所应当的并无视并接受了顺荣一些异常行为。这一行为,在顺荣的心里无疑是增加了自己能表白成功的自信心。


顺荣照例下了朝就往国子监去了,在轿撵上哼着小曲儿,连一旁的奴才们也被顺荣的好心情传染,脚步都是轻快的。


国子监还没到,里面便悠悠扬扬传出琴声。顺荣一听就知道是知勋在抚琴,跳下步辇,脚底生风,就进入到国子监的内院。


凉亭三面都设有幔子,随风飘动,里头的人影随着幔帘的飘动若隐若现。从琴声也能听出,抚琴之人的好心情。


顺荣掀开幔帘,习武之人,要做到悄无声息不难,他决定从知勋的左后方偷袭。琴声戛然而止,知勋被突然出现的大脑袋吓了一跳,身型不稳,差点跌下凳。顺荣眼疾手快一把将知勋拦腰抱起,一起坐到旁边的椅子上。


知勋忽的被抱在怀里,还坐在了腿上,神经都紧绷了。直到闻见熟悉的味道才放心下来。


“来也不说一声,偷偷摸摸的干什么!”说这就要推开顺荣,准备从他的腿上下去。


顺荣一只手捉住知勋想要推开的双手,拽到胸前,使二人靠的更近。


顺荣就这么静静的盯着他,看着知勋不再挣扎,便松开了知勋的的手。但他的手并不想闲着,它慢慢从知勋的脸颊向上,触碰到到刘海,再仔细地将碎发别到耳朵后边。顺荣的动作是那么谨慎,仿佛在抚摸一件稀世珍宝。


手顺着耳朵,停在了知勋的下巴骨,微微一用力将知勋整个脸往前带,顺荣的脸近在咫尺。


在这个过程中,知勋眼睛都在跟着顺荣的手移动。当顺荣的手碰到耳朵时,知勋的身体被勾起了一丝颤栗。


知勋本能的想要逃,从来没有人和自己这么亲密过。尤其知道对方是权顺荣,他知道自己不能沉沦,不能贪恋这份温柔乡。


顺荣哪里会如他的愿,看出他想逃,双手立即环抱住知勋,笑着在他耳边说:“你可听说过我要找太子妃的消息?”


知勋心里咯噔一下,有一种不详的预感笼罩了他,“这事,整个京城都知道吧。你找你的太子妃,和我有什么关系!”他无措的推开顺荣,摆出一副防备的状态。


顺荣没想到知勋的反应会这么大,着急的抓住他的衣袖向他坦白。“我.....不是,你.....可不可以...我想...让你成为我的太子妃!”顺荣激动的打着嗑吧向知勋表明心意。


听到这里,知勋就像一只遇到危险就埋头逃避的鸵鸟,转身就跑走了。


这是他没有预想到的,知勋一直以为只要自己藏好自己的心意,就不会对顺荣造成影响。原来顺荣也和自己有着一样的心思,他不禁的问自己,是不是这几天给了太多的示好给顺荣,让顺荣误解了,如果真是这样,那自己罪孽深重,因为他可能会影响将来顺荣的前程。知勋不允许自己做顺荣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


自从顺荣表明心意之后,知勋开始就躲着他。知道顺荣会在国子监等他,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踏入过。顺荣找上门也拒之不见。弄得顺荣魂不守舍,上朝的时候也在开小差。


上书房里,皇帝看着正在出神的顺荣,轻轻咳嗽了一声,提醒他回神,“荣儿,朕问你对这份奏折的看法呢。”


顺荣猛的回过神来,抱歉的看着皇帝,“对不起父皇,我...走神了。”


“罢了,你近几日都愁眉不展的,是发生了什么事?和朕说说,说不定,朕能帮你。”说这放下手里的笔墨,看着顺荣,等他开口。


话音刚落,一旁的屏风后出现一个身影。月白的长衫,高高挽起的发冠,显得整个人清爽又干净。脸上不施粉黛,棱角分明,神情俊冷。从衣着到服饰,无一不显示出这是位高贵优雅的公子哥。顺荣乖乖朝他一拱手,“见过母后。”


尹皇后对他招了招手,笑着说:“你看我这一身打扮,不跟你是说过我穿这种装束的时候要改一下称呼的嘛?” 说着,又一巴掌拍在皇帝的肩上,“你少在这教坏荣儿,把你那些陈年旧事重提又重提!当心帮了倒忙~”


顺荣早就习惯了帝后的相处模式,前一秒明明琴瑟和鸣,下一秒就是欢喜冤家。


“说说吧,父皇母后对你的事早有耳闻,想让我们怎么帮你?”,说着,尹皇后就让着顺荣坐下,像一个知心大哥哥安抚的拍了拍顺荣的手。


“母后,我的好母后,我真的不明白,知勋怎么就看不到我对他的喜欢呢?之前他明明就有回应我!可是现在,他却躲着我,想问也问不了。” 顺荣拉着尹皇后诉苦,委委屈屈的晃着他的手。


尹皇后安抚的拍了拍顺荣,便把顺荣的手拿了下来。“我今日和你父皇要去赛马,等我们回来之后再和你的小太子妃畅谈好不好~先走一步啦” 说完,就对着皇帝招了招手,一同离开了上书房。独留顺荣一人在诺大的上书房里继续批阅奏则…


———————————


第二日,一道圣旨直接下到李府,要求李知勋面圣。


忐忑的坐在轿撵上,知勋设想了好几种皇上为什么要见自己的原因,是因为自己会影响顺荣登基?还是影响了顺荣的名声?反正设想的每一种情况都是什么好结局。


皇帝并没有在上书房接见知勋,而是让小宗子把知勋领到了御花园。


远远的就看见花圃中的凉亭里,坐着两个人。他们有说有笑,不时还拿起酒杯小酌。身着月牙白常服的男子正在给明黄色常服的人倒酒。与其说是倒酒,不如说是控酒,这位仔仔细细地把控着酒量,才递给明黄色常服的人,这身衣服一看就知道是皇帝本人。只见皇帝不悦的皱了皱眉,但那人却一点也不怕,严格的把控着每一杯酒。


接下来知勋就看见了令他感到惊讶的一幕,皇帝起身抱住那男子,撒娇似的摇晃着他的身体。然后就被无情的拽回椅子上,不知皇帝靠过去说了些什么,那人看了皇帝一眼,附身凑到皇帝的脸颊旁亲了一口。皇帝就像得到了糖果的孩子,开心的拽着那人的手不放。


知勋没想到皇帝竟会在私底下与一名男子如此亲热,这...并没有听说过皇帝有男妃啊?


知勋走到凉亭前,恭敬的给皇帝请安。抬眼看向那名男子,思考着应该怎么行礼时对上眼睛。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当朝皇后,尹皇后。


知勋整个人愣在原地,不知作何反应。


尹皇后也不恼,温柔的笑着:“小勋可是第一见我这个模样?”


反应过来的知勋连忙向尹皇后请安谢罪,“娘娘,是在下的疏忽,一时大意还望娘娘恕罪。”


尹皇后抬手就把知勋扶了起来,“我从来都不在乎这些个礼节,顺荣这点随我。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召见你吧?”


一听这话,知勋普扑通一声就跪下了。“是在下的过错,不应该勾引太子殿下。我已经反省了,我不会让太子殿下因为我而受到影响。如果皇上皇后要责罚,我甘愿承受。”


皇帝和尹皇后一脸疑惑,看来这孩子是想歪了。


尹皇后再一次将知勋扶了起来,并拉他都到旁边的椅子坐下。“小勋啊,你为什么会认为我们会反对你们在一起呢?”


知勋真挚的抬起头说:“因为他是太子殿下,他将来是要继承大統的,我是一个男子,不能生儿育女。”


这孩子真是傻的可爱,尹皇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怎么就想不到呢,傻孩子。顺荣都不是我和皇帝亲生的。我们也是男子,如何生儿育女?相爱是不分性别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国家会承认男妻很重要的原因。皇位嘛,谁说一定要立嫡,立贤才是最重要的!这可是皇家机密,今日可都告诉你了。”


“如果朕让顺荣继承大統,你可愿意扮作皇后,辅佐顺荣成为一代贤君?“皇帝也笑眯眯的看着知勋,打算逗一逗他。


知勋沉默了,他的思想正在做着垂死挣扎。皇帝和皇后的恩爱,他看在眼里。有什么比两情相悦的爱情更让人动容。喜欢一个人会因为他的性别而打退堂吗?答案是不会,喜欢就是喜欢,你爱的是这个人而不是他的性别。一切都是那么的水到渠成,感情它来了就是来了,不能否认。为了这个人,做什么都可以。


不一会,知勋坚定的抬起头说:“我愿意!”


这时,凉亭后的假山冒出一个人影,一把拉住知勋的手护在身后,“我不愿意,我要光明正大的娶他当我的太子妃!”


“好小子,朕没有看错人。”皇帝赞赏的拍了拍顺荣的肩膀。


—————————


事情也解释清楚了,皇帝被尹皇后拉去散步解酒气,凉亭里只剩下甜甜蜜蜜的顺荣知勋二人。


“我可后悔没有早点告诉你我的心意。”

“我也可后悔没有早点和你心意相通。”


顺荣静静的凝视着知勋的脸,手也不安分的扶上知勋的脸,问到:“我可以继续那天我没做完的事了吗?”


知勋脸腾一下就红了,那天靠的是在是太近,回想起来的都令人呼吸不畅,脸红心跳。


爱人的要求,如何能拒绝。知勋不可置否的点点头,脑袋就被捧住了。


“闭眼。”顺荣的气息越靠越近。


直到知勋感受到他的嘴唇被一片柔软所触碰,他也慢慢的,生涩的回应着。


尝到甜头的顺荣狗皮膏药似的拉着知勋不撒手,知勋被黏的没办法,只能任由他去。推开他够久了,一天都后悔。




评论(1)

热度(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